There is all about Mr. Seaver. You will know who Mr. Seaver is

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

不要被禁锢

早在1936年,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沃尔特·本杰明(Walter Benjamin)就曾坦言他很担心“神圣性”(艺术的超凡属性)会在一个机械复制时代逐渐沦丧。他担心“艺术的机械复制会改变大众对艺术地反映。人们不加批判的享受着因袭下来的东西,却带着厌恶之情批评那些真正的新事物。”

无论大众也好,还是小众发展膨胀后变为的大众,都会对整个群体或多或少的产生影响,影响其意识形态的发展。
我们要保持的是创意,或者说每个个体对艺术,对文学,对一切一切的想法、看法的新鲜性。
严格保证每个新鲜的想法、看法之类的东西不会被所谓的传统观念、大众思维所左右,所禁锢,所同化。

当然,当这个想法付诸实施之后,当BM(Big Managzine)形成之时,相对这个小小的群体而言可能也会沦为上述理论中的一员,也就是说BM也可能是会对其群体中的人产生一定的禁锢式的影响
的确,在这一点上还是很矛盾的
而且,还有句话叫做“别拿无知当个性”

Mr. Seaver昨晚和一个做媒体的朋友吃饭
聊起这事儿,那个朋友说
媒体很难作,运作是很困难的
当然,BM没有期望有盈利,没有考虑增加成本(甚至是没打算有成本投入)
这样的话,相对来说BM诞生可能还是比较轻松的
只是在内容的选型上还是很大的问题
朋友说,内容是王道,不无道理
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内容是王道了,是精华了,会很吸引人,群体会增加,那么势必会有本不想招来的人进来这个群体,因为内容如果是精华的话,并不代表被此内容新引来的人是精英
朋友推荐一个想法:
两个平台,广泛的平台,目的招徕人,数量越多越好;从中找到适合的人选,引到另一个平台,精华的平台
此为一种方法,却稍有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