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is all about Mr. Seaver. You will know who Mr. Seaver is

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一个人走

一个人走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
一点也不寂寞
有很多事情可以去想 去思量
可以丝毫不去吝惜时间
自己跟自己讲话
找一个自己喜欢的环境
把自己融入这个环境
安安静静的呼吸

这次旅行没有按原计划带着笔记本
不能及时上网记录每天的自己跟自己的对话内容
所以就每天晚上都写日记
下次如果还可以一个人旅行
一定要买一个录音笔带着

好了
下面便是我整理的这次一个人旅行的日记


2007.12.26
武汉 台北二路 如家酒店 阴天

就这么降落在武汉了
出机场的时候又感觉像是到了北苑机场
天灰蒙蒙的
起飞前问Mico
落地发现不是武汉的几率有多大
她笑了笑
不过 想想看
如果飞机也能刷IC卡
又跟公交车有什么不同呢
不刷公交卡 现在的空中交通 不也是能飞的公交车吗

这次坐飞机
耳朵很争气
鼻涕没有涌进耳朵
不过确实还是很颠簸的

晚上 小雨 很小
漫无目的的在酒店周围走着
去了新世界
全世界的商场能有什么不同呢
吃了个麦当劳 还是那个味儿
汉口这里好像是商业区
打车来酒店时 那个司机还是推荐我去武昌住
说那里景儿多

晚上伴着小雨
在楼下的黑皮饭馆吃的夜宵
根本不知道该吃什么
老板小伙子问我要怎么做的
完全无法回答
于是 只能由他推荐
牛腩面
很不错的
有点儿像牛肉面
但是完全不同的是 很辣
或者更应该说是很麻
还有烤韭菜
以为只有成都会有呢
喝的啤酒是雪花的
回北京要去确定是不是8度的
旁边俩人喝酒用杯子
不知道为什么 小伙计给我一瓶插着长吸管的啤酒
索性还是直接对瓶吹吧
店里的老板好像是大哥、姐姐和弟弟
很和谐
小弟应该没读书
哥哥跟姐姐用猜字谜的方式让弟弟识字
比如 一口吃掉牛尾巴 ——告

晚上街上人不多
可能是因为下雨
小街道路灯很稀疏
灯光还基本上被树叶藏着
气温很宜人
凉凉的 但不冷
很新鲜

如家这店真得很不错
还有
我要练字
但愿我回家之后
我还能认识我这些字

Mico
你不知道我有多想你
想你在我身边
我怎么这么爱你呢
我想明天横渡长江
当然
是走着
晚安
Mico
晚安
爸妈们
晚安
北京

2007年12月27日
大雾 昨晚一夜雨

早上又去了黑皮家
没见到昨晚的兄弟几个
热干面
像披萨的豆皮
豆皮在锅里看起来很像披萨
但其实是糯米做的
上面可能是糊上了一层鸡蛋
或者面糊
坐522到古琴台
公交车不错
可能是因为昨晚有雨
所以车身看起来不干净
可能是由于过了上班高峰
车上人很少 有座
车上也有小电视
而且报站系统很清晰
车票1.8 只能给2元 不设找零

下车很晕
不清楚位置
问了个保安模样的人
他很自豪的跟我说东说西
介绍湖对面的大剧院
什么只有国家领导人才可以去看
好像完全不知道我的故乡有个刚建成的国家大剧院
他还问我是不是河南人
我说我来自北京
我没说首都 就是北京
他怀疑的看着我
问:那你怎么不说普通话
我的北京话更像河南话吗?
反正说来说去就不说怎么去长江大桥
还好我看得懂地图

在北京看地图很明白
也许是因为本来没有地图也能认路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 即使看得懂地图
也会因没去过而心里打鼓
看着地图
找到了可以定位的龟山公园
去问麦票的阿姨
她人很好
直接跟我说
“我们这里这个季节没什么看的 就是山上一个索道 你去长江大桥从边上绕就可以了”
帮我在地图上确定以后
我便走向一直以为是课本上出现过的武汉长江大桥
沿着路 以着龟山公园
便上了大桥
游客人不多
可能是雾太大了
确实很大
什么都看不见
偶尔过一两艘船
沙石船 载满汽车的船
沙石船的驾驶室看起来就像是二层民宅楼
可住 可生活 还晾着衣服

在桥上很兴奋
热泪盈眶
给爸妈 给老婆发彩信
科技真好!

过桥就是黄鹤楼
门票50
一张进楼的纸票
一枚进园的塑料币
把相机的头换成了变焦

黄鹤楼
每个朝代都有改造
感觉这个城市也是因为不曾是都城 所以古代的建筑没有自己的风格
不像北京 西安
古代建筑很有朝代风格
楼本身并无出奇
倒是后面的小公园
让我 感动 惊奇 落泪 驻足
在一个主道下面的小径
本来就人不多的公园
小径更是空荡
除了我没有人过来留恋
在那条小径
雨后清新的空气
各种植物 各色树叶
地面湿湿
石椅 路灯 落叶
泪湿眼眶
想幻化成一株植物
就这么无声的生根在那里
静静的看着那美景
永恒

选择侧门出黄鹤楼公园
路过一片景色
美、静
也只能这么说
因为怕任何貌似华丽的词语反而玷污了它本来的感觉
哪怕只是在那亭中静坐
也不会怜惜那流失的时光
希望一切静止

出门打车
步行街
各品牌的门脸儿
阿迪、耐克 有很多家
更多的是国内知名品牌
街两边的建筑很古典很漂亮

想去厕所
但快餐店里的卫生间都没有手纸
最后才知道 是在卫生间外面有手纸
好露怯!

一路走回如家
发现好像没有地图上想象的远
原来是地图的比例问题

晚上去了新世界
一个餐馆吃了大餐
一大盘铁板莲鱼王
一盘武汉特产——韭台菜
啤酒还是雪花的
吃不完 但不贵

今晚街上人不像昨晚那么少
发现一个相当于大商场的楼
里面竟然全是吃饭的地儿
竟然是一件店
老板弄一大楼当饭馆
没作写字楼
有魄力 有创意

今天的旅程还是在黑皮家结束的
烤些奇怪的东西(臭豆腐、黄瓜)
啤酒用杯子了 没插管儿
原来早上没看见的小哥他们是晚班
小弟弟总是心不在焉
姐姐终归中举
大哥很像大哥
他在扛着个店
他们人都很好
很想给他们拍照
不知能不能成行
对了
黑皮家有两家店
中间隔着两家别的门脸儿
大哥的家长应该负责另一家店
那个大哥比我小

2007年12月28日
天更晴朗了

到武大已经是中午了
些许的小雨
当不住享受着梦境般的校园
如果说北大是公园式的校园
那武大就是在国家公园里的梦境般的校园
傍着山
那过去的建筑
那浓密的植物
留住了时间
那种气息
那种感觉
那些并不时尚 但很有书卷气息的学生
像是民国时候的感觉

完全叫不出名字的植物
绿 黄 各种绿 各种黄
樱花是武大一大景观
但是这个季节 并没有抢眼的樱花
但是 一切的一切
都是那么恬静
享受
这些学生怎么能安心学习呢

在老图书馆里
学生们认真的学习
生怕相机的快门声会打扰他们

在一个半山腰的地方
有个小咖啡屋
里面只有两个老板模样的人
只有我一个客人
一杯咖啡
没人打扰
就那么坐着
眼睛看着前面的东西
脑子里不用想任何事情

从咖啡屋里出来
不知不觉走到了一个大平台似的地方
原来那是个大屋顶
只因已在半山腰而看不出来
从那里的竖井
可以看到下面学生宿舍的阳台
外面晾的全是学生们的衣服
画面不像清华宿舍的内衣"万国旗"
没有那么生硬
一切都那么有感觉

穿过武大
出凌波门
便到了东湖
好大的一片水域
从岸边连到湖里有小木桥 夏天可以游泳
在岸边呆了很久都不敢上去
水面实在是太大了
虽然恐水 但是景色却拽住我 让我不能离开
有两个女学生很勇敢的就上了去
偷偷摸摸的在后面拍了几张片子
之后为了给Mico发我在湖面上的彩信
便请她们给我找了几张
作为酬谢
给她们也拍了两张照片
答应她们 我回北京发给她们
于是也就认识了
从东湖回来的时候
她们又带我逛了武大的珞珈山
不错的两个学生
学生生活真好
尤其是可以在这样一个梦境般的校园呆上几年

晚上照例还是去了黑皮家
给兄弟俩照了相
准备更晚的时候再去吃夜宵
毕竟明天就见不到他们了
他们凌晨两点才会关门

他们好像又不是家族式的店
但他们人真得很好
质朴 善良 真诚

明天就要走了
挺舍不得的